生如夏花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他足够好,所以他值得。

汤草·色变

感动了自己,我终于动手写汤草了QAQ
东野老贼不要发刀啊啊啊啊啊
假装这个是中秋哈


01



–“所以说,我们的草薙大警官,不远万里,百忙之中赶来帝都大学我这个小小的物理实验室,就是为了做一个非常复杂的中学生理科入门的化学实验?”

–“简单来说就是这样啦!拜托了!汤川老师!”说着草薙又向他鞠了一躬。
汤川扶额。

–“那你短信里万分紧急的语气是什么意思。说什么为了‘正视自己错误的过去,拥抱未来’?”

–“啊!就是,你记得吧,我以前和你说过,我是个理科白痴,石蕊试纸全班只有我一个人的没有变色,我真的很害怕实验啊。”

–“那为什么突然逼迫自己?”

–“还不是因为我侄女啊!说什么俊平舅舅教教我,我可是他舅舅啊,她很崇拜我的。我也不想未来的她和我一样尴尬了。”

–“那你为什么突然叫我……”

–“打住打住!就是字面意思!别刨根究底了,老师我们快准备开始吧!”

汤川任然难以释怀,还想追问时,看到草薙泛红的耳尖,顿了顿,扶了下镜框,开口道,

–“那草薙同学,你应该很清楚我这里是物理实验室吧,稍等一下,我先打电话联系一下化学实验室的老师。”

–“等等,不用这么夸张吧!”

–“当然需要,当初你的实验出现问题,虽然这个实验步骤并不难,但也许是某个细微的地方,甚至可能是试验品本身出了问题。为了保证实验的成功,这些是必须的。”

还有,我也不想让你再经历挫败感了。

–“那……就再一次麻烦汤川老师啦。”



02



踏入化学实验室,草薙回想起了初中理科的噩梦,本来还说这辈子也不会主动踏入实验室了呢。就算是办案所需,自己也很少去找化验室那帮人。(不知道咋说,大家懂就OK了_(:ᗤ」ㄥ)_)

一路上,可能是汤川怕气氛尴尬,或者又是习惯使然,和他科普了他听了也不会记得的有趣知识。

–“石蕊试纸,也就是这个实验的关键。罗伯特·波义耳,英国化学家,化学史家。也就是他的发明者。

波义耳生活在英国资产阶级革命时期,也是近代科学开始出现的时代,这是一个知识薄发的时代。

顺便一提,十分巧合的是,就在他诞生的前一年,提出“知识就是力量”著名论断的近代科学思想家弗朗西斯·培根刚去世。

而伟大的物理学家牛顿比波义耳小16岁。近代科学伟人,意大利的伽利略、德国的开普勒、法国的笛卡尔都生活在这一时期。

这些都足以说明这是一个近代科学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草薙嗯嗯啊啊地附和着,表示自己正在用心聆听,心思却全然不在这里。
现在他不清楚,这是他的又一个梦吗……又一个汤川回来了的梦?




03

–『 草薙,最近还好吗?我前两天回来了,教学交接手续也差不多完成了。』

汤川,突然回来了,没有提前通知他,安顿好了之后莫名其妙发一个短信给他,这个人什么意思啊!
反复确认是汤川发来的短信,不是电信诈骗后。草薙将自己埋进臂弯。陷入沉思。疑惑,迷茫,不解……和……开心。他回来了,和自己联系了。

由于经常被下属嘲笑神经大条,草薙谨慎地将短信内容递给情感丰富的女性,内海,希望她有点有用的建议。

–“前辈,这个汤川老师的意思已经很清楚了。”

–“?”

–“唉,真是没办法。前辈太迟钝了!汤川老师的意思就是希望你约他出来见个面什么的啊!”

–“这样的吗,那他直接……”

–“前辈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汤川老师了。汤川老师的脾气你应该是最明白的吧。”

是啊。草薙突然哑口了。大学四年,和后来他们解不开的缘,这么多年自己不都是了解他的性子,一直顺着他的吗?怎么突然……

不等草薙反应,间宫便叫他走了,案子有了新的进展。

–“那你帮我回一下啊!就说我有空去学校找他!”

–“没问题!前辈交给我吧!”




04



中秋到了。由于案件要紧,他们已经忙了几天了。一天下来,草薙愣是没能抽空看看手机,半夜回到家就两腿蹬掉鞋子,放下西装外套便倒在床上,准备昏睡掉自己的宝贵假期了。

直到,自己的手机铃音,『虹』响起。
富有动感摇滚歌曲,草薙只觉得脑壳疼。迷迷糊糊摸到手机,接了电话。

“喂……”

“草薙前辈!你去见汤川老师了没有啊!”

“嗯?”

“刚刚汤川老师发短信问我你是不是被案件缠身了。”

“!???”

“我昨天短信说你今天下午去找他来着。前辈你不会没空看手机吧?”

“确实没有看,内海。真是谢谢你。我马上就去。”
“那,前辈再见!”

挂掉电话的草薙崩溃了。这么快就见面吗,我的心里建设还没完成啊!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