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他足够好,所以他值得。

『巍夜/巍面』·响尾蛇 1-3

ヾ(◍°∇°◍)ノ゙这个不出意外,应该是很慢的一篇文,从嵬开始讲起,世界观诡异,很随性,因为原著和剧版都没有怎么看完和仔细研究世界观。请大家不要凶凶,关爱包容我,我一定努力尽量改正!欢迎(求求了孩子孤单死了)评论陪我玩!

冷圈小学生咸鱼终于受刺激激情码字啦!!自high哈哈哈努力不鸽,被鸽真的很不舒服哈哈哈这个很有借鉴的,希望看出来梗的妹子包容我一下mua不要直接讲出来哈哈哈!!我们冷圈圈地自萌哈!

混沌之初,天地未分。天地世间难辨,无黑白明暗、善恶美丑,更无人伦纲常的约束。

皇天后土,魑魅鬼城,大不敬之地更是一片灰暗不见天日。

魑魅横行,低阶鬼族毫无道德约束,只凭生来便存在的厮杀本能肆意互相残杀以增强自身实力,继续存活。

如此,过了千年或是万年,天地初分,天界稳定,上神初立,三界急需建立秩序,以此开创新的纪元。

而大不敬之地始终是困扰着诸位上神的难题。

幽畜愈发猖獗,数千年吞噬同类,似乎一些幽畜已经初具灵识,甚至一些已经幻化出身大致人形,已经不再满足终日被迫囚禁于暗无天日的大不敬之地,开始尝试探寻界限。

 

维持不断被破坏屏障已经非常吃力了,又有何人能制约那些鬼族呢?

 

如此又过了千年。仙界一日显示大不敬之地出现了异常巨大的能量波动。

昆仑上神身处边界,担着维护三界平衡的重任,急忙寻觅着突发的能量而去,而这能量着实诡异,短短数十秒便再也追踪不到一丝气息。

 

 

 

01


混沌之中,他似乎突然醒了,只觉得浑身都是僵硬的,好难受好痛苦。

初次睁开双眼,看到的是漆黑,便横生戾气,心中充斥的是痛苦和无法形容的厌恶质感,唯一清晰的意识便是,自己不喜欢甚至厌恶这样的感觉。

 

一片黑暗中,似乎自己被固定住了,无法动弹。一切都是遵循着自己的本能,为了摆脱这样的窒息感,手心紧握再张开之时,握住一截长柄,拼命挥动手中的利器,终于破开束缚。

 

接触到了地面,大口喘息之间,生来便具有的警惕感使他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周围的情况。

环顾四周,这像是一个地穴,也许顺着不远处的通道便可以出去。然而这些都不是重点,他面对的是大量因为此前能量波动而吸引过来的低阶幽畜。

 

虽初具意识,不知为何身上充满着无处宣泄的力量和天生的戾气,没有任何犹豫和惧怕,拿起手中的长刀,轻抚刀刃,思考着自己与它的联系。再下个瞬间,看向幽畜的眼中只剩杀气。

不知过了多久,回神的时候,只剩遍地的残尸,和自己身上遍布的伤痕。抬手擦去在脸上流淌的液体,看了看手心,大概是幽畜血吧,真脏。可是见着这炼狱般的场景,他的内心却有着难以描述地亢奋。血液沸腾。

 

杀,杀,杀杀杀!他还想杀!无法克制的本能让自己从心底厌恶。直到自己执刀划破掌心他才终于压抑住了这无缘由的杀气。

 

冷静下来之后,看着一地狼藉,也只剩厌恶,挥手间便将他们全部化为了灰烬。

干干净净的,好像刚刚的屠杀从未发生过。他自己也突然愣住了,自己是谁?

 

 

 

 

02

 

“嵬,你是嵬。”恍惚之间,脑中有个声音这么告诉他的

嗯,我是嵬。

此刻从何而来也不重要了,回想到刚刚发生的事,他已经明了了,只有实力,才能在这个世界存活。而脑海中,也有那个声音也在告诉自己,“你要变强,变强,变得更强……”

为了防止再有鬼族袭击,连忙闭眼盘腿调息,仔细勘察体内的能量,似乎比初生是稳定了不少,好像……也弱了不少,着实抑郁了。

可是,他能感受到,四周空气中充斥着他需要的能量,应该是刚刚那些幽畜残留的吧。再细细调动神识调查周围时,发现,自己初生的那里,还有着一团较弱的能量团。

警铃大作,再次幻化出长刀,靠近那里,可是靠的越近,他的心好像却越来越散漫?

不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抚上自己的左胸口,好像有什么在极速跳动,并不是惧怕,而是仿佛有一条线,从自己的心口联结到那里,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动心。

可是,心底的戾气又冒了出来,想要驱动自己吞噬掉这团能量。

是啊,这是最恰当的办法吧,不知道这团能量又是什么,如果和自己一样,生来拥有着神力,控制不住本能驱使下大开杀戮,自己也许便不复存在。而自己,吞噬掉,铲除了未知风险,还可以,恢复自己的能量。

越想越深,进入了魔障,清醒之时,自己已经抬起共生长刀,正要向其劈去。

 

 

 

 

03

 

“哐当”长刀落地。嵬头一回感受到了‘害怕’这种情绪。

如果,如果刚刚自己没有清醒过来,如果自己真的伤害到了他……不敢继续想象,心如刀绞,痛恨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杀意,和那些没有开化的幽畜又有什么差别!

可转眼凝望着那团能量,不似自己那样的漆黑,有白光在灰雾中穿行,耀眼又温暖,让他的心再次平静了下来。嵬也许不知道,自己无意识露出笑容,有多么温柔。

再后来的好几日,嵬一面担心自己再像那日一样魔怔,伤害了脆弱的能量球,又实在是克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柔软,只想再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灰白的能量球俨然已成为这蛮荒之地唯一的光。 

 周围的环境他已经了解的七七八八了,此时外界分崩离析,大大小小的初具意识的鬼族势力不断斗争,而幽畜则是仍未开化的最低阶鬼族,其攻击性也是最高的。

一切都遵循最原始的本能,一切都是为了增强自己的能量。

自己则是天生便拥有着远高于他们的黑能量,也着实抗拒着鬼族的本性,肮脏野蛮。

不知不觉中,嵬承担起了净化大不敬之地的职责。其实这一切也是为了净化自己的眼睛。

 
重点净化地区便是自己地穴周围。一是自己不想让那些杂碎接近自己的休憩之所,二是……也不想让他入眼便是那些肮脏的东西。 

那什么才能配得上他呢? 嵬有了新的烦恼。 
 

他寻遍空荡荡的地穴,却找不出什么可珍贵的。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