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他足够好,所以他值得。

【巍生】不言不语00-04(沙雕甜向)

*言叶花的梗,能听见别人心声

*给糊生加油!所以先来个沙雕搞笑版,说不定以后有个正经版哈哈哈哈

*巍巍:他想要票就都给他吧(宠溺)

*生哥逐日这种设定,我永远乐在其中。

*我特别特别特别想开车啊啊啊啊啊

00

沈教授今日突然想尝尝学生们都赞不绝口的生煎,好吃到总是早上偷偷带着进了教室,生煎香味引起群愤。

打好领带,理了理衣袖,提起公文包便出了门。

来到东江不过两周,早就听闻东江不太平,但也许是因为在学校任职,也没有什么麻烦惹上身,时光静好。

规矩地双手提着公文包,安安静静的排着长队,享受着东江早晨的阳光。

机车轰鸣。

沈巍微微皱眉,是谁舍得破坏这难得的时光?眼睛一撇,那人已经全速向生煎铺冲来。再一看,自己前面的人已经迅速,非常有组织地让开了,站在一旁,毕恭毕敬的模样。

那人一个甩车,蹬了脚架子,跨步走到了老板面前。

“老板!来两斤生煎!”

01

沈巍扶了下镜框,听到周围人心中皆是

“怎么这么倒霉…”

“怎么这玉阎罗又来了…”

“今天出门真是没看黄历!”……

小幅度摇了摇头,沈巍也默默向后退了两步。

罗浮生今天心情特别好,兄弟xxc正要从国外回来,等待的空隙横着小曲看了看周围的人,都是埋着头瑟瑟发抖的样子。唯有身后这位……嗯?他怎么也退了两步,是他罗浮生要吃人吗!扫兴!

嗯?穿的倒还挺正式,是个读书人吧,这些读书人就是穷讲究,里三层外三层,不累着啊!

罗浮生拿着生煎,正迈步要走,谁知一个女孩子上来就指着他说他欺负人?他是谁?东江小霸王!谁能管他!结果小姑娘上来就动手,抢走了他的生煎!罗浮生正要抢回来!那个读书人却出来替他出头了。

“先生您好,不如一会儿我把我的生煎补偿给您吧,小姑娘也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是有意的吧

罗浮生舔了舔后槽牙,有意思,还有人敢和他罗浮生叫板,刚要给那个人翻了白眼,却被精致的眉眼吸了进去,一时间想怼的话也硬生生咽了下去。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对方浅色的眼眸此时盛满了真诚,坦坦荡荡,不卑不亢。这个人。。。可真好看呐。

“额……先生,先生你这是,有点……嗯,不用这样吧” 这可怎么办!留下坏影响了!怎么办怎么办!

“以和为贵,人与人要和睦相处,大家都退一步消了气就好,我的生煎就当是给您赔罪了”

“哪里的话呀,我罗浮生怎么会在意这种小事啊哈哈哈哈哈哈”美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此时的沈巍拼命维持正常表情。这个人,心也太好读了吧。

自己能听到别人心声虽然是天赋技能之一,可是这么多年了,能听到的其实也零零碎碎的,还有就别人埋藏心底的真实想法,只要自己集中注意力也可以不受心声干扰了。

唯有这个人,好像心里想的什么他都被迫听的一清二楚。尴尬。

精致巍巍其实很清楚自己魅力,但大多数都是自己的

学生遮遮掩掩的爱慕之情。一位男子,还是初次见面的那种,心中却……看来这个人真的惹不得。

“那,罗先生,我们有缘再见”将一份生煎递给罗浮生之后,沈巍只想快点离开。

“诶!诶!先生!你,您贵姓呐”美人要走了,怎么办啊!

“免贵姓沈。”保持微笑

昂!这名字都没告诉他,是被自己吓着了吗!我罗浮生真的很好相处的啊

“罗先生应该还有急事吧,我也先走了”

诶!怎么办!!走了以后遇不到了怎么办?xxc有这样温文尔雅美人重要吗

“额,好的,那今天真是谢谢您了,辛亏您出手相助,我罗浮生以后必登门道谢”嗯嗯必须强调这个生煎的重要性,表现出自己自己并不是小气,而是它真的真的很重要。

沈巍:“……”不用,真的不用了。

03

对方眼睛真的是亮的晃眼,就那么可怜兮兮的紧盯着他。但那个架势好像又是不告诉他住址就不放他走了。

“我是刚来这边大学任教的老师,罗先生若是想交个朋友,沈某也很荣幸。”大学,就算是他也不敢硬来吧。

“啊~行!回头我就去那儿跟他们打声招呼哈!”

沈巍:“……”这个人到底什么来头。

————————————————————

沈巍以为自己那天只是遇见了一个奇怪的人,或者说是街头一霸,看那个傻乎乎的样子也不是什么危险人物。吧。

也许过几天自己就能把他忘了,回归自己平静的生

活。

可这还没几天呢。“沈教授,学校门口好像有人在等你哦。”“嗯?谢谢陈老师,我这就回家了。”

“嗯,沈老师再见~”

陈老师说完就捂着嘴跑了。

沈巍:“……”

学生们在学校门口堵得水泄不通。沈巍心下一沉,果不其然,又听见了熟悉的心声。

诶,这沈老师怎么还没出来,是不是罗城这小子给我时间表找错了!

想着罗浮生就觉得好笑。那日得知沈老师在大学任教,马上安排罗城那小子火速调查。看沈老师年纪轻轻,在普通教师翻了半天没找到,结果人家教授的称谓清清楚楚地写在了首页。

嘿,自己真是捞着宝了!,美人有文化,长得好看,人也好,还温柔,一定要追到手!罗浮生正这么美美地想着,全然不知自己的想法让当事人暴出了额上青筋,沈巍咬了咬牙,努力集中注意力,不想再听到这个人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

看着一直围观罗浮生并沉迷他的傻孩子们,沈巍只能无奈地笑笑,唉,女人啊。

而罗浮生好像眼尖的发现了他,“诶,同学们散了啊!回家了啊,麻烦让一让啊”说着忘人群里钻,又引起了同学们的尖叫。

看着他费力地钻到自己面前,头大的沈巍也忍不住抿嘴笑了笑。

天呐,他笑起来怎么这么好看呐!

沈巍害怕的马上换成了官方微笑:“罗先生,请问有什么事情找我吗?”

“嗨,我这不,顺路吗,想着你好像在这个大学任教,就想着看看运气好不好,能不能见你一面”

这就是为什么你骑着摩托车横在大学门口的理由吗。

“罗先生,学校是同学们学习的地方,我们已经有些影响大家了,不如先出去?”

罗浮生懵懵懂懂,这是耍帅失败了,被沈老师嫌弃了!自己怎么没记住人家是老师呢!最在意的就是育人啊!

“沈老师说的是啊,走,那我请您去饭馆吃一顿?”

“真的不用麻烦您了,当时不过是我举手之劳,不用您记挂这么久,而且我都是在家里吃,没有习惯在外面吃。”

“行,那我送您回家?这东江最近可不太平啊”

沈巍:“……”

04

一路上,沈巍仍然没有放弃劝说罗浮生不用送他 ,可是这个人真的是单纯一根筋吗,硬是没听出别人的言外之意。

也出于对他的尊敬(和自己并不想深入了解罗先生),沈巍极力控制自己不要听这个人的心声,所以当巷子里冲来几个人的时候,他真的很震惊。

靠,什么情况,这不是自己手下兄弟?没脑子吗,英雄救美?我罗浮生追人用得着这些乱七八糟的手段吗!

看来罗浮生自己也是没有准备的,嗯误会,说句几句话就解决了吧,沈巍心里没有那么膈应了。

不过来都来了,这必须配合啊!肯定是罗城安排的,真有这小子的哈哈哈

沈巍:“……”

“诶,兄弟这是几个意思啊,巷子小了走不过去是吗,别都堵着啊”

“罗浮生!别在这装傻充愣了,今天我们的账就都在这算了!”

“诶,是谁借你们的胆子在这给大爷我挡路啊”

“少说废话!”

“沈老师,别害怕,怪我连累你了,你躲我后面啊,别受伤了啊”说着罗浮生就去拽了沈巍的手,往自己身后扯。

嘿嘿,牵到小美人的手了。罗浮生瞪了瞪对面,意思是别真的吓着自己的美人,以后人家不愿意和自己接触可怎么办。

兄弟们面面相觑,交换了几个眼神之后,浮夸地挥着斧子冲罗浮生扑来。

“罗浮生,我倒要看看,你护着谁呢这么宝贝!”

沈巍:“……”

沈巍看着眼前一个一个人倒下,罗浮生期间最后还回

头给了他一个微笑。

“沈老师,没吓着你吧”

“罗先生,看来您职业有些危险啊”

“也没有,我自己都习惯了,这些都是家常便饭,我就是没想到今天这样让你吓着了”

“我也希望,您平常也能多加注意安全”

“嗯嗯嗯!你也别老叫我罗先生了,叫我浮生就行了!”

“……”

嗯!?是进展太快了吗,朋友也得一步一步来啊!我这嘴,真急!哎呦,要是被拒绝了,这得多尴尬啊!你怎没替人家考虑一下呢!

“浮生……”沈巍几乎是磨着嘴皮吐出了这几个字。耳尖也泛了红。

我的天!巍巍喊我名字了!!!他太可爱了吧!耳朵还红了,还低着头!老师脸皮就是薄,哈哈太可爱了!罗浮生!继续加油!美人入怀指日可待!

沈巍:“……”

你不投我不投,糊生何时能出头

你一票我一票,生哥马上冲你笑

许你浮生若梦!求求了!

评论(1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