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他足够好,所以他值得。

【巍生】不言不语11

今天我觉得理智的包包们可能都要理智决堤了。我也。

之前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也觉得很吃惊了,从而更加坚定专心喜欢拢龙。

喜欢他的确是因为他的颜,但爱他是因为他的角色。

还是短小的一更,希望大家开开心心。




11



“说出来你可能也不信,我以前对一个唱戏的姑娘动过心”


我信我信,人家长得毕竟那么好看,是吧。


“但可能也是命吧,煞 星 ,阎 王爷也不是白叫的。果然女孩子还是更喜欢我兄弟那样的,有文化,还会讨别人欢心。我这张嘴,不知道坏了多少事”当然,其实我也是,就是还挺喜欢你这样的文文静静的。


“可能,是缘分未至吧”


“我也这么觉得 ! 可是总这么孤独惯了,倒反而越发觉得寂寞了”


“浮生你人这么好,以后一定会遇到合适的姑娘的。”


“唉,我现在其实也不局限对方一些表象,只要两个人可以互通心意,我管他男女……”


沈巍抿了下唇打趣道,“二当家应该身边应该不缺伴儿吧”


“诶诶诶 ! 你听谁胡说八道的啊 ! 我现在可是洁身自好 ! 再说,是什么人我罗浮生都看得上吗 !我,再怎么寂寞,也不是随随便便的人都可以啊 !”


罗浮生急了,以他在东江响当当的名号,也没指望能瞒着沈巍来一场纯纯的恋爱。现在沈巍都知道他的身份了,还这么说他,肯定有些嘴碎的人再说他的坏话 ! 回头必须好好让他们管住自己的嘴。


“浮生,我只是开个玩笑。我只是偶然听说过一段,你与当红影星林若梦姑娘的,嗯,佳话。”


“哎呀,你都知道啦哈哈哈哈,现在我已经走出情伤了其实,就是,偶尔想起来,心里还是有些难过…… 可我真的……”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回去再继续聊吧。你不介意的话,我愿意慢慢听你讲,你也不用什么事情都埋在自己心里。”


罗浮生本来是想买个惨,结果没想到回忆时却还是控制不了心中的失落感。毕竟喜欢的人和从小到大的兄弟之间的纠葛,现在也还根本还没理顺呢。


但看来还是有用的,巍巍好像是有点心疼了呢。



沈巍知道这个人心中抱着的一些小小的歪脑筋,但也愿意配合他,也真的愿意听他诉说。


因为,这个人在打趣这他自己的时候,心里弥漫的是真实的苦涩。



所以,在机车上再次环住罗浮生的腰时,听着罗浮生毫无节制的心声,沈巍希望他这样也很好,有着一种无忧无虑的错觉。




“诶 !等等 !”罗浮生刚开一小段路,又急忙刹车了。


“怎么了?”


“我这脑袋不记事儿”罗浮生急忙把头盔取下来,抖了抖凌乱的头发,又不顾沈巍劝阻,转过身强行扣在了沈巍头上。


“现在天有点黑了,路上不安全。风也冷,别把你吹头疼了。”罗浮生毛手毛脚地避开沈巍阻止地手,霸道地坐在前座上扭着身子给沈巍扣上了头盔扣子。


“……我不用。。。还有你坐在前面开车应该是你比较危险。”


“别倔了昂,安全第一。”嘻嘻,这沈教授不就是担心头盔影响他形象吗,哈哈哈这戴起来傻傻的还挺可爱




沈巍:呵呵,你现在知道为什么一般别人看你骑车都觉得很可爱了吗。


没有办法,沈巍只能把头盔戴正,板着脸回了家。


罗浮生:嘻嘻,美人这傲娇的脸真可爱。



罗浮生一路上不再像来时一样抛开思绪,只是快快乐乐的,他快速在脑海中回忆着往事的点点滴滴,应该是有不舍,有无奈,有挣扎。他是真的还没有真正的放下过去的感情纠葛。


以为罗浮生的“迷途知返”会让自己松一口气,但是随着他过于低落的心声,沈巍又忍不住揪心了。


或许罗浮生还是念着那位天婴姑娘的吧。。。



沈巍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想办法撮合他们。毕竟感觉xxc应该真的不是什么好人。


两人一路上各怀心事。不言不语。




*******************





到了沈巍楼下,罗浮生稳住车后,笑嘻嘻地转身接过沈巍递给他的头盔。



沈巍带着些许慌张地理着自己翘起的发,有些羞恼。本来应该戏弄他的罗浮生笑意却僵在了嘴角。




就是这个无意的瞬间,罗浮生突然迟疑了。


沈巍本来是一个毫无破绽的人的。他精致,优雅,从容,永远带着淡淡的疏离感,冥冥中罗浮生感觉他就像是带着没有一丝瑕疵的假面。即使一起吃饭,出行,罗浮生也会觉得对面的人不食人间烟火。越是这样,自己越是想要靠近他,了解他,越来越着迷于他。


可这个人此时慌忙的模样映入自己的眼,像是面具裂开了一条小缝,自己可以顺着它窥视真容。




这可能是错觉吧。


只是沈巍因为自己的存在,不能像他从前那样不紧不慢,散发自己独特的清冷气息,在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世界里品尝人生百态。



自己就像是污水沾染清泉罢了吧。


想着想着,罗浮生渐渐垂下眼眸,眼中也失了色彩。



自己是怎么才能舍得拉着他和自己一样不在乎形象的骑着摩托吹着冷风,是怎么才能舍得将他拉入凡尘呢。


是啊,他那么好的人,自己怎么有资格任性插入他的生活呢?





————————————————————


码头边,罗浮生载着沈巍刺溜走了


沈巍假装没有感受到杂七杂八的心声。


小弟甲 :罗城你这小子骗我们!


罗城 :我怎么骗你们了!


小弟乙 :去 你的吧! 我真是脑子进水才会相信你的鬼话!


小弟丙 :你不是说老大今天要霸王硬上弓吗?他不还是遇见美人就是那个怂样吗!


罗城 :怪我咯!小心我打你小报告!我没想到他能忍那么久啊!人都专门带到这儿来了,我以为他们要发生什么呢……真怂!没劲!


小弟们 :没劲!浪费时间。拜大嫂之日遥遥无期


罗浮生 :我劝你们善良。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