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他足够好,所以他值得。

『巍生 』 Merry ……marry me 上

★每天嗑水仙快乐似神仙。❤


★巍生素,甜甜的。


.❅。°❆·。*.❅· °。·❆


★圣诞节快乐!天天开心,好好生活。


和不言不语那篇没有关系,单纯圣诞快乐w谢谢给我小心心的包包(〃°°〃)ノ[⑅]






有多久没见面了呢?罗浮生粗略地算了算,大概是有 五六年了吧。





*       *      *



当时他们才升入高一呢吧,沈巍成绩好,家里又有条件,似乎就一直有着打算送他出国。沈巍自然是不会抗拒家里的安排,他也是有着不小的理想,越早出国对他自然是越好的。只是言语中透露出一个人在国外学习、生活的迷茫。


是啊。他才十几岁。纵使沈巍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沉稳和沉重,独自到离家那么远的地方,怎么可能没有不安的情绪呢。


这些一切一切的情绪他都不曾没有在家人面前表现过,一切一切的情绪他都收纳心底,只有那么一丝丝在罗浮生面前晃荡,好像在有意无意地试探着什么。


罗浮生作为少数能和沈巍这个闷闷的“书呆子”当朋友的皮小孩,却能敏感地察觉沈巍的情绪,一边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鼓励他出国“闯荡”,一边在沈巍看不见的地方抹眼泪,吸鼻子。


旁人总是觉得不可思议的。一是好奇一向有些清高的沈巍怎么能受着一个括燥的人整天在他耳边叽叽喳喳,二是罗浮生这个野大了的人为什么对闷葫芦沈巍感兴趣。


其实第一个罗浮生也不清楚沈巍为什么能忍他这么久,二……很简单啊,因为沈巍好看呐。


他交朋友虽不看样貌,主要是看人怎么样,合不合得来,但是好看的人他总是开始就有着好感的。平心而论,谁又能抗拒人美心善的人儿呢。


虽然罗浮生成绩不算好,但怎么说也是要考上个大学的。沈巍那,本来就不是这里的人,因为家里的原因,才来到他们这个小镇待一会儿。


所以自然而然,两个人本来就不在同一条道路上,要分开也就是不可避免的了。


罗浮生表面上看着朋友多,其实铁哥们儿好像也没有。谁都合得来,谁都无法交心。


似乎是他骨子里有一股浪子情怀,江湖情义。谁对他好他便对谁全心全意。可是人的交际总是让他捉摸不透。


许久没有联系。感情自然也就会淡。自己呢,也不会一直一脸热脸贴冷屁股。随缘,随缘。


如此恶性循环,身边的人好像越来越少了,当上了高中认识的人基本刷新,与新的同学也只是泛泛之交,他愈发显得像一匹孤狼了。哦,不对,还有一个自称是他小弟的罗城一直粘着他。


罗浮生也反省过自身。反省过后还是放弃,随性就好。


还记得当他送走沈巍之后,心里落空之感,好像少了一点什么东西。


但他不能说,他只能将情绪抛在脑后,不停继续祝福沈巍前途坦荡。也,顺便洗脑自己。


值得他庆幸的是沈巍到了国外,好像也没有忘记他,纵使交流难,他们也没有放弃过通过书写联系。


虽然感觉两个大男人互相写信有点奇怪,但还好,他们似乎都是写信和直面交流的言语是相差不多的。他负责叽叽喳喳想到哪儿就写什么,沈巍还是负责耐心倾听,偶尔有较多的话来回应。


光是看着沈巍平淡正式的回复,罗浮生似乎就能想到太平洋另一边的沈巍是怎样带着无奈却又温和的笑意点着头。


看着沈巍日常问他还好不好,自己这里一切安好


罗浮生突然想起一句话,


“你的信过于正式,都不说想我。”


晃晃脑袋,笑了,果然读了文科还是有会点文人的情操的啊~


光是想着他那双笑意盈盈的眼,枯燥的高中生活也变得生动了起来。


所以在男孩子都在省钱给心爱的女孩子买礼物的节日,罗浮生心里想的只是沈巍的信,什么时候才会到。


罗浮生原来是不在意洋人的节日的。可是自从沈巍到了那边,他也逐渐开始重视圣诞了,是因为圣诞节后一段时间他总会收到沈巍的信,和一些小礼物。


他都是迫不及待的拿到包裹之后直接拆开,丝毫不考虑里面的礼物是否会洒落,翻寻其中,寻找被埋没的,属于他的,信。


*    *    *



发觉自己的不对劲,


正好就在那一年,应该是高三吧。


罗浮生在门卫室拿到包裹之后,有着前一年糖果散乱雪地,他一颗颗小心翼翼回收的悲惨遭遇,罗浮生谨慎地晃荡晃荡,嗯,好像不是很零碎。


但为了以防万一,罗浮生还是小心翼翼将它带到了教室。


平复心情,罗浮生准备拆开包裹时,却被来找他的损友罗城发现了。


“哎呦喂 ! 我们生哥今年也收到礼物啦~”


罗浮生是少有的选择了文科的男生,虽然他好动又皮,但是他实在是搞不懂数理化那些复杂的东西。稀有的男生在文科班里,变得更加抢手了。


班里的女生们都敏感纤细,又好看。可罗浮生开学以来偏偏没有对任何一个人动心,包括班花林若梦,纯粹是欣赏艺术品一样来看待。


今年罗浮生的抽屉里也被塞满了不少小礼物。有的还堆在了桌子上。小小的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平安果,是罗浮生向来搞不懂的东西。一个好看的苹果放在纸盒子里,价格就翻了几番。


他没有过于在意其他礼物,没有理会罗城的起哄,只是拿起一支笔,笔尖对准封口开始拆快递。


眼中,是期待。是不同于以往的专注和认真。




.


.


.


.


.


.


班里的女生表面上还在快乐的聊着天,互相圣诞快乐,实则都暗暗尖着耳朵,撇成余光偷看。


本来快递在当时已是一件稀罕事,那个人连续几年这样送罗浮生,大家都纷纷猜测寄快递的人和他到底是什么关系。


⁄(⁄⁄•⁄ω⁄•⁄⁄)⁄


评论(1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