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他足够好,所以他值得。

【巍生】不言不语08-09

我真的越来喜欢生生和巍巍的。我水仙博爱的。

这个故事大致就是生生逐日(x)就是生生喜欢巍巍,巍巍很,不确定自己对他的感情。后面必须嘿嘿嘿!

就是有点观望把,他可以读心声,但也是平常尽量避免读心。可是生生是例外,过于真诚,反而沈巍真的控制不了自己不去听,一不注意就入耳,当然其实也挺享受ww

本来想些沙雕,可是我的逻辑不允许,所以写着就越写越长,虽然很想开车,可是还是想要有一点情节吧。

最近一直没更,一是最近有点不太好的,还有就是特别想开车,可是车技很烂,文笔很烂,有点自暴自弃。谢谢有喜欢的水仙同好们!

明天我争取再激情更文

(¦3ꇤ[▓▓]

———————————————————————

罗浮生一路沿江哼着曲,享受着落日的余晖,和背后轻靠着他的美人。

沈巍有些读不懂他了,这个人现在心里就是单纯的开心和无关紧要又令人耳尖泛红的琐事。

其实也不舍得他的大宝贝坐这个颠簸的哈雷。沈巍和他不一样,他和别的男人也不一样。那句话,“出淤泥而不染”什么“亭亭玉立”简直就是照着他这样的写出来的。

而且沈巍又和他以往结识的那些糟老头不一样,整天嘴里就嘟嘟囔囔那些什么伦理纲常。

还有那些所谓的文化人上流人,穿的干干净净,就是人面兽心。

沈巍就不一样,罗浮生觉得这几月的相处,方方面面都看得出沈巍的好。

他知书达理,善待每一个人。文文静静的,旁人也不舍的打扰他,欺负他。(没有没有,是因为罗先生你天天盯着)

虽然他以前也没有过男伴儿,可是可能是自己也浪够了吧,遇到沈巍不知怎么的,心就被拴住了。

有这样一个标致美人,神仙也知足了吧哈哈哈哈

沈巍太适合行走了,走的不快不慢,每一步都透着这个人的沉稳稳。

或者就是应该被人天天开车接送。他就不应该被尘土侵染。

反正就是不应该跨坐着这摩托车上下颠簸。

可是,嘿嘿,不这样怎么有机会让美人感受他的魅力还有感受美人火热的胸膛啊。

沈巍觉得自己也应该习惯这个人的疯言疯语了。但每次听到他的这些话,还是替他害臊。

自己也觉得奇怪,被一个大男人这么不切实际想,自己除去刚一开始的震惊以外,却没有什么真的觉得罗浮生很恶心,不想和他待在一起之类的。

难道……自己真的也有这种倾向??不行自己还不能动摇,要把他向挚友方面培养!

毕竟应该没有人能拒绝罗浮生这样义气的朋友吧。

即使罗浮生这二愣子的样子,心里什么沈巍都了如指掌,但他不可能放任一个人肆无忌惮地一寸一寸地挤入自己的领地。沈巍也不着痕迹地观察着罗浮生的身份,人际关系。

不管是对他身边的那个小弟,好像是罗城?也是真的当朋友平等对待。还有那个说什么留过洋的呆子xxc,一句轻飘飘的话,甚至是指令,罗浮生就能为他上刀山下火海的。

当然罗浮生和xxc的各种p事,沈巍也是从未听罗浮生亲口讲,只是,罗浮生本人过于出名,随便问个大妈,大妈就亲切地拉着他的手,声泪俱下讲述了浪子罗浮生的情史。

“沈老师,我跟你讲啊,罗浮生,何许人也!他虽然一直万花丛中过,但是啊,他也曾经为那个天婴姑娘无比诚挚啊!”

“请问您说的那个天婴姑娘是?”

“啊 ! 忘了沈老师您刚来东江了,那个天婴姑娘就是现在当红影星,林若梦小姐啊 ! 大街上到处贴着她的画报呢 ! 这个姑娘长得水灵着呢”

原来这个罗浮生也不是第一次见色起意了啊!沈巍太阳穴附近青筋浮现。

“唉,所以啊,这就是一见钟情误事啊 ! 罗浮生只是戏院看了天婴姑娘那么一场戏,这个人就栽进去了 ! 哎呦,不行,我今天还得做饭,改天给您仔细讲! 反正人家天婴姑娘不喜欢二当家那种粗人,独爱留洋回来的xxc少爷,结果罗浮生没办法啊,后来只能成全那两位了呗~ ”

好啊,罗浮生,你也,你也,不过如此!沈巍听了半截的故事心里像是憋着鼓气。当时罗浮生和他一起散步回家他也没怎么给他好脸色,还好罗浮生心眼大,也没怎么往心里去,才让后来的沈巍的愧疚感小了一点。

“沈老师!那天我不是还没讲完呢吗,来来来,咱们继续呀。”

陈大妈招呼着沈巍坐在庭院里的石凳上 桌上摆着一盘瓜子,边嗑边讲,还热情邀请沈老师一起,沈巍微笑摆了摆手,继续听着下文。

“那个许少爷,说实话,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沈巍:???等等,罗浮生现在和他关系不还挺好吗

“哎呀,你听我讲啊,也就罗二当家这么死心塌地对他了!xxc到处和他翻脸追天婴不说,后来也是,当上警察头头了不起啦 ! 还不是靠他爹 ! 和他爹也是一个德行,呸呸呸,烂警察,就会仗势欺人。当时他们不知道搞了洪帮多少次……”

“等等,对不起打扰一下,您的意思是,罗浮生是洪家二当家?”

“是的呀,沈老师我看你们关系那么好,以为你早知道了呀,别看罗浮生年纪轻轻,他可是,大名鼎鼎的玉阎罗啊!”

沈巍:……

“你也不用害怕,罗二当家人好基本上我们这片都知道的啦,就是有时候比较凶,大家不敢和他有瓜葛罢啦,怎么说也是高危职业啊”

“哦……”

“我们继续啊,那个天婴姑凉,哎呀,也不怎么样,喜欢xxc吧,还一直吊着罗浮生,说是不想破坏他们的友情,所以有好一阵子,他们都在搞那个什么,公平竞争,不懂他们在争什么啦,反正后来罗浮生还是输了,结果天婴就和xxc在一起了啊,还要求罗浮生送给他们祝福什么的,年轻人真的是和和气气的啊哈哈哈

罗二当家也是脾气好,二话不说就送上祝福,结果天婴她爹九岁红又出来搅屎,罗浮生忙活大半天,又总是帮忙拜托了天婴那个纠缠不清的哥哥,姑娘怎么说也应该感动了吧,毕竟她爱的xxc啥也没干啊,可是人家还是死心塌地,开开心心地要和xxc在一起,可是xxc已经变了,当上警察头子了不起了,陷害罗浮生不说,家里出事就逃出国避避风头,可是他们许家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之前不久他不又回来了吗

罗二当家没辙了,却无意间发现天婴其实是林家失踪的小姐,又废心费力帮她找回家,让她追逐自己的梦想,当上了女明星,这下好了啊,现在也算是和许家门当户对,择日订婚了~”

沈巍: 东江真的很大啊……

“唉,你说这罗浮生为了啥呢,这个xxc不给他好脸色不说,遇到点事就跑,还留罗浮生给他收拾。罗浮生还是冰释前嫌,不留余力帮他们两个。简直像是热脸贴冷屁股…………”

09

沈巍听着大妈的碎碎念,大致也算是了解了整个故事。旁人描述,不知到底真假有多少,但他觉得应该故事水分还是较少,很多事情也对的上。

简而言之,这个罗浮生在他之前,应该是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恋的。而现在,他可能是放下了,可能是,急需放下而找到了移情的对象。

沈巍心底不明的失落,听完大妈的故事,只是叹了口气。

罗浮生像是太阳,有无尽的热量为他周围的好友燃烧。而现在,他的热度也灼烧到了自己。自己是行走于黑暗的独行者,原本也不在意自己是否孤单,只是觉得自己一个人似乎也不错。罗浮生将他的平淡生活撕开了一条口子。裂缝越张越大,快要将自己吞没。

望着罗浮生的后脑勺出神,晚风吹的罗浮生的头发更加凌乱。

沈巍还是忍不住问了:“浮生,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别着急啊,快到了~~”看着那人扯着脖子回应他,沈巍生怕出了什么安全事故,忙让他看着前面。也不再问他,两人就这样到了码头。

“得嘞,到了啊沈老师”

沈巍也用不着他提醒,罗浮生刚一停,长脚一伸,稳了车,他就立刻收回了手。

“啧”罗浮生砸吧了嘴

罗浮生没有理会沈巍眼中向他望来的疑惑,几步走到了码头边上,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插着腰。

望着将要消失于海岸线的落日,仿佛在燃烧着最后残存的热量。

罗浮生猛地一拍栏杆,下定决心,背逆着落日余晖,挠了挠脖颈,向沈巍迈进两步,鼓起勇气:“沈巍,我……”

“浮生,我有话想和你说。”

看着那人吃惊微微瞪大了的眼睛,十分像是一只可爱又脆弱的小奶狗。沈巍大致明白了,罗浮生要戳破那层窗户纸了。而他现在还没有勇气和充足准备打破平衡。这个人真的总是给自己带来……惊喜。

他是自私的。明明一直享受着他的炽热的心声和对他不保留的爱,却在此时慌不择路地出口阻止。

他只是看见阳光在他的发梢上打转,看见他转身冲他露出讨好的笑,看见他向自己走来。

“他是落入凡尘的小精灵。”沈巍摇头。果然不能听那些女生的窃窃私语。

他过于纯粹美好,自己不想打破这岁月静好。

“浮生,我,我我真的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沈巍少有的结巴了,看着他的样子,罗浮生都要怀疑对方要向自己表白了。

“我人生地不熟,初来乍到,还好有你。我真的从来没有过你这样,热心的朋友。我真的很感谢你对我这么好。有你这样的朋友,我觉得,此生无憾。”

“诶诶,别介!你这话哈哈哈,我罗浮生就是一个粗人,当不起呀,还有你这个此生无憾是真的吗!?”

“……当然,可以的话,以后,我想要和你当一辈子的朋友。只要你愿意,我们永远都是朋友。”

看着对方原本放大的笑容逐渐凝固,沈巍心里也揪了一下。只是不能再这样错下去了。沈巍告诉自己要集中注意力,却仍是感受到了罗浮生的巨大失落感。

罗浮生不傻,他应该明白,沈巍是在拒绝。

可是他也不愿意就这样放弃。

“沈巍,你应该知道我是……”

“今天也不早了,一会儿晚风改吹着凉了,我们今天先回去吃饭吧”

“诶,也还不早吧,我……”

“一会儿回去还要做饭,我明天早上还有课。”

“沈巍,你怎么这么着急呀”罗浮生好笑地半褪皮衣,抬眼露出藏在黑色小圆镜片后狡黠的眼睛,吊儿郎当地迈着步子靠近提着公文包的沈巍

“还是,你知道我想说什么了?”

两人本来个子其实相差不多,可是沈巍想躲着不断靠近的罗浮生,又不想退步显得心里有鬼。面对罗浮生在他面前逐渐放大的脸,沈巍也只能垂眸不敢对视,腰轻轻向后仰,公文包也提起来挡在胸口。谁知,这样显的罗浮生还高出来了些,有点居高临下的意味。

罗浮生看着沈巍埋着头,脸憋的泛红,手也是防着他的样子,觉得自己好像是在逼良为 娼,他也确实有点兴奋,想知道沈巍还会有什么有趣的反应。

“你不说话啦,那我说了啊”

沈巍刚抬起头要说什么,罗浮生伸出食指,在沈巍嘴上做了一个“嘘”的手势,直接把沈巍的话吓得吞了回去。

“沈巍,我喜欢你。”

评论(14)

热度(57)